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布博客了,自大一时候的blog.tkcraft.cn,到大二寒假的hexo.tkcraft.cn,我也尝试了许多的主题,总想挑一个心里觉得最好的,但是,几乎所有的主题都和自己理想中的不一样,所以我在权衡后选择了这个Typecho的Handsome主题。

  开始一直是在用wordpress,也有不错的主题,不过现在毕竟长大了,之前的那个主题不适合自己了,另外随着自己服务器的项目增多,我觉得它内存占用有点大,就不是很愿意继续使用了。想用hexo,虽然有好看的主题butterfly,但毕竟不是动态调整的,感觉缺少了一些后台的交互性。Typecho的占用倒不算大,可以接受,并且也有后台,但一直找不到中意的。目前的这个主题,是我找到的还算能接受的一个主题,主要的亮点就是用户社区大,功能较大多数主题来说更多。
  另外,随着我的长大,我的审美观也在慢慢增长(尤其是在看了稚辉君的大多数作品之后),虽然这个主题的外观不算很好看,不过也得在现有的条件下做一些取舍嘛。大二暑假,我虽然也学了很多东西,现在的能力写出来一个博客的主题也绝对不是问题,但是花费的精力和我的目标、最终的收获比较起来,让我不太愿意去牺牲做更好玩事情的时间,去做这种已经有很多人在做的事了。
  随着各方面能力的成长,我也在积累项目经验,希望自己做的项目能够有更多的空间去展示,我后边可能去专门做一个网页去管理我的项目,不过现在姑且用着吧。

  现在呢,就不妨继续向前出发,继续做那些自己想要做的事,现在离大三下学期的时间也不多了,要争取把自己想在此之前做的事给做完。

Last modification:September 14th, 2021 at 05:40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